沈钰gyoku

尾巴摇摇(上)

*第一次写柚天,ooc到没边
*rps请勿上升真人
*谁上升谁是尾巴精
*时间线有点乱,故事应该是发生在平昌前后,有没有哪个太太来给我科普一下他俩的编年史……初入坑查资料都有点无从下手。
*祝阅读愉快:D

尾巴摇摇

written by gyoku

1.
金博洋今天的状态不是很好。
离自由滑比赛正式开始还有整整一天零十六个小时,他换好考斯滕并认真绑好冰鞋的鞋带踩上冰场的那个瞬间就觉得哪哪都不得劲,右眼皮跟抽搐了一样疯狂跳着迪斯科,那灵巧稳健的节奏如果用在他的合乐中p分一定能猛然上涨。
左眼跳财还是右眼跳财来着……
这个被唯物主义的阳光雨露浇灌而成的刚满二十岁的好小伙按着自己的眼皮思考了十秒,然后表示自己才不会迷信这些东西。
所以肯定是右眼跳财没跑了!
金博洋选手点点头扬起笑容,抬手拉了拉筋,脚下一蹬向冰场中心滑去。

2.
古语有云:
左眼跳财,右眼跳灾。
——鲁迅
谁知道是不是鲁迅先生说的反正不知道出处的句子都安到鲁迅先生名下就好。
老先生的棺材板我按住了各位不用担心:-)。

3.
事实证明自欺欺人是没有意义的。
短短一个小时后,金博洋摔了今天的第三个四周跳。他气馁的揉了揉隐隐作痛的盆骨爬了起来,转身滑回冰场边缘,从纸巾盒里抽了一张纸出来擤了擤鼻子。左膝盖因落冰不稳导致受力不匀而有些扭到,动一下都会难以言喻的令人有点牙酸的疼。金博洋单手扶着扶栏,一边扯着笑容和教练打哈哈一边偷偷把重心落到右腿上站了半天才缓过那一阵阵熟悉的疼痛。
许教练早发现了金博洋遮遮掩掩的小动作,却没有去拆穿,只是无奈笑了笑并揉了揉自家小孩的头,低声询问他要不要休息一下调整状态,并严肃的告诉他一定不要因为私人情绪影响赛场上的发挥。
“……教练,我没事儿。”金博洋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发,把纸巾团成一团扔进垃圾袋里,拍了拍脸,再次滑向冰场准备尝试今天的第四个四周跳。
马上就比赛了,他这个状态可不行,还是不要想七想八的了。
金博洋在加速的同时用余光环视了一下四周,依旧没有捕捉到那抹清瘦俊挺的身影。思绪飘远了一下又立刻被拉回,他深吸一口气,提高身体重心往高空蹦起,用力扭转身体。

4.
古语亦云: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
已经被掀棺而起的周树人先生暴揍一顿的笔者停下了准备署上莎翁之名的手:-(。

5.
在金博洋落地的那个瞬间,他看到他惦记了一整天的他偶像兼竞争对手从他对面进入冰场,正微侧着头轻笑的和站在场外的教练交谈,侧脸线条被白光灯有些太过耀眼的灯光模糊,显得柔和清秀。
他眼神一亮,所有不对劲像落潮一样瞬间退离身体的海岸线,四肢清爽有力,在最后一周旋转的离心力下轻盈的仿佛要扬起来了。冰刃点在冰面上,顺着旋转惯性滑出一道优美的圆弧,带起星星点点的冰屑,最后完美的停下站稳。
金博洋还没来得及为他这一次的成功露出一个小嘚瑟的微笑,一个不符合现实主义的、违背了他出生二十年来接受的所有反迷信主义教育的东西映入他的眼帘。
那是尾巴。
还不止一条。
还长在他偶像,羽生结弦的尾椎骨上面。
“砰!”
金博洋选手脚一软,摔了他今天的第四个四周跳。

6.
--------------------
金博洋的三观
--------------------
打开
复制
粘贴
刷新
删除
--------------------
左键刷新x3。

7.
“Boyangkun,Are you OK?”
金博洋看着他爱豆快速向他滑来,身后的那九条毛绒绒的大尾巴还随着滑行时的空气流动荡漾的上下摆动,第一次疯狂抵触男神的主动靠近。他本能的双脚蹬着冰面想要后退,尖锐的冰刀在冰面上留下好几道深深的刻痕,却没能让瘫坐在冰上的他后退半分。
金博洋惊恐而绝望的闭上眼睛:哪里来的尾巴精!说好的建国之后不能成精呢!还知道幻化成全场最帅的模样不愧是狡猾的狐狸,他他他越来越近了不会要吸光我的精气吧好可怕好可怕不过如果是羽生的脸好像也没那么可怕blablabla……
“……Boyangkun?Boyang jin?天天?”
羽生结弦懵了,他皱眉试图扶起瘫坐在冰上仿佛傻了的小孩,却遭到一直很崇拜他黏糊他的小孩闭着眼睛的奋力拒绝,只能蹲下担忧的喊他名字。
小名似乎成功的唤回他家小迷弟不知神游到哪个同人世界的思绪,小孩睁开了眼,眼底还残留着惊恐和畏惧,动作快的就像是在躲着什么似的爬起来扭头就滑回了正喊着他名字的教练身边。
……我这是,惨遭小迷弟脱粉了?
不慌,问题很大,慌也没用。羽生结弦深吸一口气,这样告诉自己。

8.
“教练!!!咋肥事啊!我男神他他他被妖怪附身了!”
许爹接住慌张扑过来的小孩胡乱挥舞的手臂,由衷的感觉到发际线又往后退了一厘米。他迷茫的看了眼站在不远处冰面上同样迷茫的自家男单小顶梁柱的现役偶像羽生结弦,对脸懵逼一瞬然后低头,皱眉问道:“怎么了,就算今天再紧张状态再不好也别这么瞎胡闹。”
“我没闹啊许教练!”金博洋从教练怀里爬起来抬手用力的指向羽生结弦,比划着尾巴的形状,还不忘记压着声音生怕打草惊蛇,“您没看见么!那么飘逸的九条白狐狸大尾巴!我男神怕不是被哪只狐狸精给缠上了啊!”
许教练再次看了眼已经背身滑走的羽生结弦,眼神在圆润的臀线上停留了三秒,礼貌的赞美了一下然后移开了视线,伸手摸了摸满脸惊恐的小孩的额头。
不烫啊……别是刚才几跤摔坏了脑子吧。

9.
仔细一看的话,羽生结弦其实头上还顶了一对一看就知道和大尾巴同款的狐狸耳朵。
那是一对毛绒绒的桃型耳朵,毛皮是顺滑柔亮的银白色,看起来手感会非常柔软非常舒服。而现在那对好看的耳朵和同样漂亮的大尾巴们正因为主人低落的情绪恹恹的耷拉着,委委屈屈的趴伏在柔软漆黑的发丝间。
上一秒还被吓得手忙脚乱的宛如一只看到天敌狐狸的小鸡崽一样仓皇逃窜的金·脑残粉没原则·博洋突然对明显被他的惊恐打击到的大白狐狸有了几分内疚。
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偶像看起来更帅了是怎么回事?
小鸡崽蹲到地上捂住了脸,嗷的一声可耻的萌了。
平心而论,这个俊秀的日本青年身后长出的大白尾巴并没有让他的动作变得拖沓僵硬,反而为他的表演锦上添花。看起来厚重的长尾其实非常轻盈,随着青年的跳跃与旋转在空中划出一道道圆滑的曲线,并合着冰场上的音乐节拍上下摇晃。
不愧是合乐狂魔啊……连尾巴都在打节拍。金博洋小幅度的抿着水瓶里的矿泉水,眼神被正在冰场上舞动的那抹身影完全吸引。金博洋优秀的视力让他可以仔仔细细的隔着并不远的距离看清羽生结弦每一个细微的表情。他的偶像练习了一会儿跳跃就停了下来,单手叉腰微笑着和他的同门师弟小声交谈,头顶上的狐狸耳朵竖起来了一点,因为羽生不时的大笑颤动着,还会因为专注的听对方说话而转向对着对方。他形状好看的细长眼睛因为笑意眯了起来,眼角微微上扬,让整张原本只能称之为清秀的脸庞多了几分摄人心魂的诱惑力,俊秀的不可方物,再搭上身后摇动的白色狐尾和头顶的耳朵,仿佛真的是那个从电影里的平安时代走出来的白狐之子。
冰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果然是世无双……
这样一个美好的人,让人怎么能不喜欢。
金博洋晃了晃神,一些在脑子里反复循环了一整夜的东西刚刚冒了个头又被他强行按了回去。
金博洋你可把你厉害死了,比赛在即就算你男神长了八根蜘蛛脚吐着丝飞檐走壁的在墙上跳着4LZ+3T过来然后倒掉下来吻你你现在也要清心寡欲好好练习!醒醒,该搬砖了!
而且,他来了……就好。

10.
练习结束后金博洋没有惯例的和对手兼隔壁床病友们皮一下就快速溜了,马不停蹄的去找他信任的老铁——隋文静。
金博洋在赶回中国队宿舍的路上好好思考了一下各位老铁的靠谱程度和对于伪科学事物的接受程度,犹豫良久了以后还是选择了他看起来时髦值最高也最八卦,不,他的意思是最学识渊博同时又具有女性独特的细腻温柔的他桶姐,倾述一下少年博洋之烦恼。
把正准备和搭档兼十三亿网友催婚的对象联络一下感情的钢铁直男他聪哥驱逐去和金杨作伴,金博洋盘腿坐在隋文静面前的椅子上,严肃的思考该怎么开始话题好让他桶姐觉得他不是活在梦里。
“……”
“……”
沉默半晌后,隋文静顶着一张仿佛恍然大悟的复杂表情的脸沉痛的开口:“老铁,说吧,是不是追求爱豆的路途不顺,来寻求知心姐姐的教导了?是不会表白还是表白被拒?”
“……????”
金博洋被如此上道的摸透了他的心态的他桶姐的话惊得一抖——虽然这完全不是他想说的——然后顺势摸了放在桌上的反季节橘子呈到隋文静面前,诚恳道:“老铁你别动我给你剥个橘子吃……脑洞能不能这么大,你天总钢铁直男好么。”
“那跪安吧。”隋文静扬了扬下巴,高傲的拿过一瓣橘子吃掉,“没有八卦来找我干嘛。”
“……还是不是亲老铁,”金博洋无语,“虽然跟我无关但是八卦还是有的啊,羽生结弦·白狐限定版了解一下?”
“嚯?啥玩意?”
“就是今天练习的时候……”金博洋皱紧眉头忧心忡忡的想了想今天在自己眼前有意无意招摇过市了一整天的九条狐狸尾巴,默默的觉得自己的胃和骨头一起疼了起来,“我看到羽生身后长了九条大狐狸尾巴,还有一对耳朵。”
“……你的意思是,你男神狐狸精本精了?”隋文静嘴角一抽,明明一听起来就像是老铁在白日做梦一样的话因为几天前无意间翻阅到的一个文梗而让她的嘲讽犹豫了几秒,“……他只是要滑个seimei不是真的是个白狐之子大阴阳师啊我的东北大傻狍子。”
“可是我欺骗不了我的眼睛啊!今天他靠近我的时候糊我一嘴的尾巴毛还有一根残留在我的牙缝里呢。”金博洋表情愈发苦大仇深,他张大嘴指了指虎牙和门牙之间的缝隙,“卡在那掏不出来可难过了,我特担心那根毛会不会在我嘴里长成一只小羽生狐狸。”
“……你清醒一点,你男神就算是妖怪也是狐狸精不是齐天大圣。”隋文静凑近瞅了半天――距离近的把门外蹲守着的韩聪刺激得牙咬咬恨不得冲进去把他们的团宠拎起来扔回他的泡面堆里――终于看到了霸占了金博洋那颗把姨母系粉丝萌的心肝乱颤的小虎牙的一根正迎风花枝招展的白毛,突然陷入沉思。
自己是不是真的在某个电闪雷鸣的夜无意间穿越到了刚看过的那篇柚天同人文里了???

11.
“……那个,我倒是知道一个,不太靠谱的传说。”
隋文静忧郁的看着面前乖巧单纯的自家看着长大的老铁,由衷的生出一种奇妙的老母亲心态。
明明我才二十来岁。
年纪轻轻就要嫁儿子怎么想都是狡猾的白狐狸长的太好看的错,让人生气。
“真的不太靠谱……我就随口一说你也随口一听哈。”
隋文静咬咬牙,眼见着一只白狐狸叼着她家小鸡仔得瑟的摇着九条毛皮油光水滑的尾巴走远的幻象,到底开了口。
“――据说,如果你真心喜欢一个人,你就可以看到他的耳朵和尾巴。”
“……”
“……天天?”
“……”
“金博洋???”
“……”
隋文静叹了口气,果然还是知心姐姐情感咨询节目。
忧郁的无法fu吸。

12.
“……那,老铁,聪哥的耳朵和尾巴是什么动物啊?”

13.
胆敢调侃你桶姐,是你天天飘了还是你爸爸拿不动冰刀了?!
记仇.jpg。

tbc.

接下来就是月考了……后篇等二十二号考完再放送,感谢各位的关注和喜欢。

评论(29)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被交警追了八条街的F1在逃赛车手诶嘿☆

© 沈钰gyok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