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钰gyoku

若予你情深(下)

*狗血吵架梗的下篇
*无脑甜,无脑ooc,卡了这么久还没写的很好很抱歉
*rps不可上升真人,谁上升我就放自己咬人了
*抱走莉莉姐,么么哒莉莉姐,我永远喜欢莉莉姐
*阅读愉快(^3^)

4.
从睡梦中醒来的时候,窗外天已大亮。

老白睁眼便是他家熟悉的白色天花板。双人床的另一侧整整齐齐,连温度都没有留下一丝。阳光穿过窗帘细细密密的丝线缝隙投进房间,晕出明亮的暖黄光圈,耀眼程度显示着时间已经接近正午。

一切都和任何一个没有虚伪的早晨一模一样。

老白侧过头盯着透光的奶黄色布艺窗帘,迷糊了半天,大脑才彻底开机完毕。他想起他昨天刚刚发了烧还没好,于是翻了个身坐起来,抬手想要拿过床头柜上的小物篮翻找他昨天放进去的体温计。

手刚刚触碰到篮边,门口进来一个人。老白听到脚步和衣物摩擦的声音本能一抬头,正好对上一双平静深邃的黑眸,被吓得顿时愣在了原地。

进来的正是昨天刚跟他电话远程吵完架的他男朋友,虚伪先生。

――老白觉得他身边的空气都因为尴尬而凝滞不动了。

虚伪手里还端着一碗冒着热气的粥和一杯水。粥闻起来很好吃,大米被长时间的熬煮后的清香混合着皮蛋特殊的浓郁香气让本来没什么胃口的老白瞬间觉得自己饿得能吞下一头牛。虚伪把粥碗放到床头柜上,拿过早就准备好的感冒药递给老白,等他吞下去的时候又适时递上温度正好的温开水。

一切都那么正常,正常的老白有点全身不适应。

但虚伪的所有动作都太顺理成章了,有条不紊的照顾他吃药洗漱,这让老白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总有东西能适时堵上他几次想张开的嘴。虚伪全程也很安静,一言不发的做完了所有事。

直到老白的皮蛋瘦肉粥吞下去了大半碗,他才突然想起自己其实有那么多可以和虚伪说的,关于工作,关于吵架,关于生活。但他有些不知该如何开口,他不知道他到底做错了什么让虚伪那么生气,也不知道应该如何道歉,虚伪的反应更是平淡的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看不出任何情绪。

老白咬着勺子犹豫良久,直到咽下最后一口粥,才小声道:“你吃了么?”

虚伪没有回复他,甚至都没看他一眼,径直收拾好了碗筷转头离开了房间。老白懵了一下,看着虚伪的背影满脸迷茫,随后急忙喊到:“虚伪先森?”

没有任何回复,虚伪的身影消失在了门后。

老白哭笑不得,心中有怅然但又被虚伪这波操作惊的想要笑出声――他家伪酱今年几岁啊,还要玩“不管你说什么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这一套?

行吧,既然虚伪不来理他,那他主动去理虚伪就好了。老白换好衣服下床,走到客厅的时候虚伪正坐在餐桌上吃早饭,即使听到声音也没有抬头看他,但是身体细微的一震。老白在心里嗤笑一声小样儿,拖开椅子坐在了虚伪对面,单手撑着脸笑眯眯的看虚伪吃东西。

虚伪连头都没抬一下,只是一顿埋头苦吃,保证自己的眼神没有落到老白身上一下,那认真的劲让老白无可奈何。他磨了磨牙,思索了半天该说些什么逼话逗虚伪开口。

“伪酱。”
“……”
“伪酱你不听话。”
“……”
“伪酱你都不理我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虚伪依旧什么都不说,但默默的加快了吃的速度。他把最后几口粥塞进嘴里,都还没有咽下去就端着空碗去了厨房,脚步匆忙的仿佛在逃脱监管者的追捕。

老白自然也跟上,但还没走进厨房,门就已经被虚伪关上上锁,明明白白的表明了拒绝交流的意思。他靠着门苦笑,听着门后被水龙头放水时潺潺的水流坠落声掩盖的虚伪的呼吸,不安与苦闷在心底蔓延开来,让本来烧就没有褪尽的老白的头更疼了几分。

以往他和虚伪都在的时候,这些事都是他抢着做完的,再不济也是一人做饭另一人洗碗,这突然的闲置和虚伪无微不至的照顾让他颇为内疚和不适――尤其是他还刚惹虚伪生气了――
但他不知道该怎么拒绝虚伪,虚伪的态度如此决绝,沉默宛如一道巨大的玻璃墙,把老白所有的想法都隔绝在了虚伪的世界之外。

“……你早点休息,坐红眼班机回来的吧,家里没什么事要做了,补补瞌睡吧。”

最后老白只能留下这一句话,妥协的回房躺下。

5.
接下来几天,家里安静的如同久无人烟的荒墓。老白偶尔会下意识和虚伪说话,但完全得不到回应,只能尴尬的闭嘴。后来老白索性也不说话了,两个装哑巴排排坐,之间只剩沉默到冰点的气息蔓延。

除了不说话和无微不至的照顾,虚伪并没有任何变化。没有把对方当成陌生人,没有刻意躲避对方,甚至没有分房睡。每晚老白都会被虚伪紧紧的抱在怀里,听着逐渐和缓的呼吸进入梦乡,粘糊的堪比刚同居那一个星期。

老白弄不清虚伪的态度,更不明白该如何哄好他。烧退了以后老白就继续他的直播工作了,本来他以为虚伪会不允许,会逼着他感冒彻底好了以后再直播,没想到虚伪竟然干脆利落的就点了头。

老白更搞不清虚伪的葫芦里在卖什么药了。

他直播间的粉丝们因为他的严加管束一直都比较乖,不带节奏不刷一些与直播内容无关的东西,房管们做事也相当快速,老白直播的压力并不是很大。他点开了一款早就答应粉丝要玩的多人合作过关的游戏,一边回着粉丝的问题:“我烧已经退了,就是还有点咳,大家放心吧。”

「烧退了就好( ;∀;)」
「担心死了qwq老白今天就不要直播太久了,还是彻底养好病比较好」

“没事的,已经基本恢复了。我们今天拉上几个老朋友一起玩这款游戏啊,本来是预订的前两天就直播的,他们也已经下好游戏了,”老白点开了yy,进入了一个搁置了很久的房间。很快,另外两个黄色马甲也跳了进来,瞬间点燃了粉丝的热情,“甜瓜,瓦不管,快点上游戏。”

「管管和瓜瓜!!!」
「天啊我竟然还能在直播间看到白瓦瓜!!!」
「呜呜呜呜大天使管管,好久都没直播了呜呜呜想死你了」
「可惜虚某人没来……不然魔人团就聚齐了……」

“咳咳,大家不要带节奏刷虚伪,”虽然在邀请人的时候就有心里准备,但是突然看到弹幕里提虚伪的名字,老白还是觉得心脏一疼,“虚伪已经转行了,我们还是有联系的,不过就是没法一起玩游戏了。”

“我游戏开了,嘿老白直播间里的宝贝们你们好啊我是你们的管管。” 瓦不管的麦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大。大四以后因为实习和工作他选择了停播,比虚伪还要忙的脚不沾地,算起来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和兄弟开黑了。但是他还是和原来一样很快就能进入状态,察觉到了老白的不对劲,出声把粉丝们的注意力拉到自己的身上。

“哎哎我说你们,管管回来了你们就要扔了我,你们是谁的粉啊!”甜瓜还在和兴奋的粉丝互怼,不过语气高昂了许多,老白看着粉丝们立刻把火力转向一起欺负甜瓜,舒了一口气。

“当然都是我的粉啊猪精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物以稀为贵xxx」
「每天都可以看到小奶狗我们要换换土拨鼠口味」
「还是熟悉的管管还是熟悉的土拨鼠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发出管管的声音:猪精!」

看到弹幕话题逐渐步入正轨,老白点开了游戏,没有继续一条一条的看弹幕,所以也理所当然的忽略了无意间飘过的一条很快就被刷掉了的弹幕。

「可是伪酱前天不是回来直播了一会儿么……」

游戏操作不复杂,第一关合作解密要素也不难,三个人分神开始扯起闲天。

“老白你前两天听说是发烧了?”瓦不管操纵着的人物是个紫发大胸的娇小妹子,动作相当灵活,正满屋子乱窜的搜寻线索,“听你嗓子还没好利索呢,你家那位怎么把你放出来了?”

老白还没说话,甜瓜就抢过了话头:“别提了,刚跟白哥哥吵完架呢。”

“田川先生你可闭嘴吧,”当下最烦恼的事直接被捅出来让老白有点无奈,他们私底下都知道老白和虚伪在一起了,他刚刚还想夸他俩情商高知道把话题带开,还没放下心呢就又绕回了最初的苦恼起点。

「和白嫂吵架了???」
「为啥???」

“没什么……一点小事,意见不合。”老白控制的壮汉此时正好低下头寻找掉到地面上的钥匙,乍一眼还以为是自闭了。

“老白你干啥了?”瓦不管察觉到了老白对这个话题的抵触,但还是坚持问了下去,“你先别说,让我猜一下――”

“猜啥猜,我发烧没告诉他。”

“――咳咳咳,能不能让我好好演完。”

“抱歉,该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视而不见。”老白笑着把歌哼了两句,然后叹了口气,“也是我的错,太久没和他好好说说话了。”

「emmmmm不要一昧认错呀老白……」
「我怎么觉得……老白并不理解白嫂为啥生气……」

“我知道,因为我不去依靠一下他,什么都自己扛,是吧,”老白扫了眼弹幕,对着电脑屏幕摇了摇头,继续操控着人物往前走,“可是,我只是希望每天忙碌的他轻松一点,我觉得扛这些没什么,我也一点都不累,这样有错么?”

“老白,”甜瓜的语气正经了起来,“可是他觉得你累啊,你自己扛习惯了没太大感觉,但是他会很内疚。”
「对啊……」
「男朋友连生病都不告诉自己,真的会超有负罪感……」
「会让人怀疑自己是不是太不靠谱了的」

直播间里安静了下来,只剩游戏人物翻找箱子的音效。老白其实明白这些,敏锐如他又如何想不通这些弯弯绕绕,但是这并不代表他知道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因为他本能还是会以虚伪为先,这根本就是无解的矛盾。

突然,瓦不管开口打断了三个人的沉默:“我倒是觉得这件事不只是你一个人的问题,老白,”瓦不管停顿了一下,似乎在认真措辞,然后接着说,“你们确实应该好好谈谈了,要不是他一直任由你抗下这些,从来没有明确提出也要帮你分担压力,你们不会到达现在这样的尴尬场面。”

“……这也不怪他,”老白皱了皱眉,瓦不管说的太过直白,这让他心里有点疙瘩,“先坚持什么都我自己做的是我。”

“老白,我没有怪他的意思,你先别把什么都往自己身上揽,”瓦不管的大胸小萝莉原地跳了跳,做出一副无奈的动作,“这是人之常情,谁不喜欢自己男朋友对自己好,而且像拒绝你的好意这样伤人心的事,他这么温柔的一人也做不出来。”

“但是就是他太怕伤到你了,所以你们俩才会让矛盾越积越深,不是么?”

“好好跟他谈谈吧,不要老找自己的错误,你们俩要过日子那就要正视你们俩之间的问题,然后一起解决。”瓦不管最后总结道,然后突然语气一转,满满的都是嫌弃,“啧,我单身狗一条为什么总要因为脱团哥们的恋爱而烦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今天的管管也在恋爱的酸臭中苦苦挣扎呢」
「魔人团四个就剩管管还单着啦2333333333」
「老白有白嫂,甜川先森有alex,那虚伪有谁啊???」
「前两天伪酱突然回来直播了一小会儿,跟我们聊了聊天,提到他有另一半了来着」
「心疼管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可是吧……”老白思考了很久,然后犹豫着开了口,“他不理我了,我该怎么和他谈谈啊?”

「冷战了?????」
「这……有点过分吧??」
「前面说过分的,谁都有自己生气的方式啊,可以理解」
「说到冷战……这个剧本怎么这么熟悉……嘶……」
「我也觉得……本盲生似乎发现了华点……」
「你们在说啥???发现了啥???」

“你们在说什么?”弹幕突然开始疯狂的刷不知所云的话,让老白有点不妙的预感,他把弹幕往上拉了一下,突然看到了前面某个粉丝发的一句话。

「伪酱前两天回来直播了一小会」

6.
“啊大家下午好啊……好久不见好久不见。”

“我有多久没直播了?一年多了有吧?哈哈哈这么久了我直播还有人看啊,谢谢谢谢。”

“礼物就不用刷了,谢谢老板们,今天直播我也不是来打游戏什么的,就是想找人聊聊天。”

“我最近在干嘛?在工作啊。作为男人要养家了,所以找了个新工作。刚开始挺不适应的,又忙又累,从底层做起,拿的钱又少还什么都丢给你干,因为你是新人嘛。后来熬过去了就好了,虽然还是累,朝九晚五的也没直播时时间自由,但工资也涨高了,攒钱买了一套自己的房子,虽然接下来还要还贷款,但是可以理直气壮的娶老婆,就很sufu。”

“‘伪酱你居然不要你那十一个女粉了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抱歉我觉得他更重要,xixi。”

“‘性感屠皇在线怼粉’还行哈哈哈哈哈。”

“是哪个小妖精?嗯……这个不能告诉你们,不过他很好,责任心和自尊心很强,老是喜欢自己抗走所有的事……但是还是很可爱,我很爱他。”

“取关了还行,过气主播在线发狗粮掉粉,哈哈哈。”

“其实今天直播也是想和大家聊一聊这个问题的吧,不算是狗粮,因为我们吵架了。”

“吵架的原因啊……可能是因为我太爱他了?”

“‘吵架了还能发狗粮真是够了’,哈哈哈哈哈对不起,我认真一点。”

“是我先生气的,原因是他发了高烧不跟我讲。当时我在外省出差,要不是他朋友偷偷打电话告诉我这件事估计就被他瞒过去了。”

“他啊……太要强了,因为年龄比我大几岁,他理所应当的在照顾我,什么压力都不让我抗。我有的时候就想啊,我是多不靠谱才让他这么不肯依靠我一下。”

“毕竟我也是个男人,哪有理所应当享受爱人的付出而自己什么也不做的道理,你们说是吧?但是他这样都是因为爱我,我怎么可能舍得拒绝他的爱呢。”

“头有点大啊……这两天我请假呆在家里,故意不跟他讲话,但是抢着做了他平时做的那些家务。很累,我之前因为下班晚做饭都是他在做,试过以后才发现这些事真的很累,我不知道他又要工作又要做这些为什么从来都没抱怨过,也不知道生活中他还瞒着我偷偷抗走了多少压力。”

“跟你们讲个事,我们两家父母不是很支持我们,之前一直瞒着家里。突然有一天他跟我讲,他要带我去和他家长吃饭,他已经说服岳父岳母答应我们在一起了。我当时很高兴,但是现在想起来,他那时和家里是闹了多大的矛盾,又和他在意的家人抗争了多久,才换来现在稳定的生活的?”

“我不知道,但是一想到这些我就很难受。”

“所以我在用不跟他讲话,一意孤行对他好的方式,让他明白我这样只能被动的接受他的付出而不能为他付出是真的很痛苦。”

“你们说这样我能把我的想法传达给他吗?”

(直播视频连接中……)

视频界面变黑,左下角的小三角显示着视频已经结束。老白对着这个录屏愣了很久,突然没忍住,低低的笑了出来。

他没有理会满屏的“啊啊啊啊啊啊”的弹幕,跟两个连麦的哥们简单的到了个别就点了下播,关掉了电脑。

他知道他家还在闹别扭的男朋友就在隔壁,捧着一腔满的要溢出的爱,却不知该如何递给只知道传递爱不知道接受的自己。

就像两个笨蛋一样。

没有办法,他自己找的男朋友,当然只能宠着。既然对方不知所措,那就只能他自己先改变自己,然后再教他如何改变,让两块坑坑洼洼的原石,被打磨成可以严丝合缝扣合在一起的璀璨宝石。

他对着电脑屏笑出了声,起身推开卧室的房门,向书房走过去。

他要告诉他的爱人,他已经接收到了他的心声,他很抱歉,不要再生气了;他会学着有什么事都和他讲,两人一起分担,一起努力;他不会再无视他的爱,而且会更加爱他。

不过他们需要给对方更多时间,生活方式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变的,他们的人生还有很长,还有无数的日月让他们慢慢磨合。

最后,他会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听他跟自己说一句“辛苦了”,对他说一句“我爱你”。

7.
某个QQ群。

xxx:我的天呐!!!!你们看了老白今天的直播么!!!!
xxx:伪白这算是实锤了吧?!实锤了吧!!!
xxx:伪白女孩过年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xxx:我就等老白一句“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xxx:呜呜呜太兴奋了,不过他们吵架的事,现在应该已经和好了吧?
xxx:有啥好担心的,假装吵架他们是真的秀恩爱
xxx:一切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吵架都是秀恩爱!
xxx:笨蛋夫夫生活的小摩擦,受苦的都是我们的眼睛
xxx:气人主播在线撒狗粮,关注了

――――――――――――――――――――

“一切矛盾,只因予对方一往情深。”

fin.

评论(18)
热度(3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被交警追了八条街的F1在逃赛车手诶嘿☆

© 沈钰gyok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