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钰gyoku

若予你情深(上)

*突然脑洞的吵架冷战梗
*超级狗血,慎入
*cp伪白,有一句话a瓜,rps禁止上升真人,谁上升我没收谁的空调
*私设恋爱同居中
*日常扛起莉莉姐就跑老白追不到啦啦啦啦(≧▽≦)
*我、我想要长评QAQ可以给我个长评吗QAQmua各位小天使了
*阅读愉快(>_<)



1.
欧的白先生感冒了。

大概是因为空调温度不小心设的太低,身边又少了早已习惯的热源吧,他的病来的猝不及防,来势汹汹,差点导致他鸽掉中午的直播。

但感冒也大大影响到了老白打游戏的状态。鼻子堵的他头晕眼花,话说到一半就开始猛烈的咳嗽,那架势似乎要把肺都咳出来。操作更不用提,即使老白把残存的没有被感冒病毒吞噬的注意力全都用在思考该如何控制自己手下的人物,但疼的仿佛是被一根大锤子一下一下暴锤着头盖骨的闷痛还是一次次打断他的思绪。

「老白是感冒了么??」
「不舒服就不要勉强直播了QAQ好好休息啊!」
「老白都不说话了……咳得好心疼」

弹幕疯狂刷着让老白去休息好好养病的话,刷礼物的人也突然暴增了不少。老白抽了张纸擤掉又堵住的鼻涕,关掉游戏结算页面,笑着说:“我没事,就是小感冒而已,大家别担心 。刷这么多礼物还是别吧,我不是来卖惨博得大家同情的。”

他和b站签约时有工作合同,每周的直播时间是有固定要求的,擅自鸽掉直播对他的当月业绩和工资影响会非常大,而这周因为已经请过一次假,现在再怎么也不能再鸽了。老白揉了揉疼的一跳一跳的太阳穴,强撑着又点开了一局游戏。

突然,手机上实时的直播界面被绚丽的礼物特效完全掩盖,老白被吓了一跳,因为老白的话而无奈闭嘴的弹幕们也再次狂刷起来。

「永恒大佬!!!!」
「总督爸爸来了!!!我的妈总督大佬好有钱!」
「永恒大佬劝劝老白,让他去休息吧QAQ」

“诶……永恒你干嘛。”老白感觉自己更头疼了,他家老板向来皮的可以,最大的乐趣就是折腾他,魔人的让人恨不得把他头薅烂,但偏偏又是他的金主,皮一下也没抱什么恶意,老白也只能任他闹,“你够了啊别刷了,节奏风暴都影响观看了,钱多的没地花吗你。”

「够不够补上你因为鸽掉而扣的工资了?」

“……永恒你真的是。”

老白看着弹幕里一排排的“总督大大霸气”“总督大大nb”“总督大大网恋么我超甜”以及一些小姑娘兴奋的cp言论,深深叹了口气:“好了好了,我下播可以了吧。”

他关掉游戏,跟一片喜气洋洋的和他道别的弹幕一连串的说着拜拜,最后忍不住小声吐槽了一句“别人家主播下播粉丝一片哀鸿遍野,你们看我鸽直播一个个高兴的跟过年似的,魔人。”然后光速关掉直播间,直接无视那些“hhhhhhhhhh”。

不过qq上他家总督的消息他总是没法无视的。

「一氪永恒:你家虚伪呢」
「一氪永恒:他竟然放你带病直播?」
「一氪永恒:分手吧,我偷电瓶车养你xxx」
「OldBa1:又开始了魔人,玩笑有你这么开的吗,虚伪警告」
「OldBa1:他出差,我没跟他讲,你也别告诉他,听到没」
「一氪永恒:……」
「一氪永恒:emmmmmmmmmmm」
「一氪永恒:那你吃药没,是不是发烧了?」

老白抬手摸了摸额头,没感觉到什么异常的温度。不过因为怕感冒药里的安眠成分会影响他直播,他除了早上起来时喝了一杯板蓝根外就没吃别的药了。老白单手拿着手机调成语音模式,一边翻药柜子一边按下说话按钮:“没发烧,大老爷们哪有那么容易发烧,就是小感冒。”

「一氪永恒:……」
「一氪永恒:去拿温度计测体温」
「一氪永恒:敢说个不字我现在就去小窗虚伪」
「一氪永恒:你一个人咋过得这么糙,别说虚伪我都看不下去了」

“好好好,你是老板听你的。”老白叹了口气,老老实实继续翻箱倒柜找搁置到不知道哪个旮旯角里的体温计,“别老拿虚伪威胁我成么,他这两天公司算业绩呢,就指着这最后一把升职了,别去烦他。”

「一氪永恒:emmmmmmm我只能说你也是够可以的」
「一氪永恒:祝你这次生病不被他发现,不然emmmmmm,好自为之吧老白」

“不然咋?”老白终于翻出了在两个药盒子的夹缝中苟延残喘没有掉下去摔碎的体温计。他拉开衣领把体温计夹进胳肢窝,不在意的笑笑,“我又不是什么娇气的小女生,感个冒而已,哪好意思去打扰最近忙的汪汪叫的他。而且他连和我打电话的时间都没有,怎么可能看我直播间,你不说我不说这事就过去了,发现不了。”

「一氪永恒:flag小王子欧的白先森」
「一氪永恒:测完没?多少度?」

“……诶卧槽,真的发烧了,永恒你个魔人毒的一手好奶。”老白看着体温计上三十七度七的字样愣了愣,随手甩了甩温度计放回药盒子里,“低烧,三十七度七,没啥事。”

“发烧了还没啥事呢,”永恒也换了语音模式,被电流过滤过的声音听不出明显的情绪,似无奈又似担忧,“你也想想虚伪的感受,别什么都没嘴葫芦一样闷心里。”

“我还不为他着想呢,就是为他着想才不跟他讲。”

2.
网易的游戏向来持久度不高,第五人格堪堪坚持了两年半也凉了个彻底。

作为主要以第五人格发家的主播,游戏凉了他们的工作也开始危险,所以当第五人格已经开始走下坡路的时候,虚伪就在考虑换份工作这件事了。

熊猫tv不像b站那样不专业,对于主播的要求严格许多,如果找不到新的能留住粉丝的直播内容虚伪很难再坚持下这份工作。虽然早期他也是这么平平淡淡的过来的,开播第五人格后才爆红,但是那时他单身狗一条,一人吃饱全家不饿。而现在不一样,既然要和老白一起生活下去,虚伪开始认真为这个家的未来考虑,最后毅然放弃了自己钟爱的主播工作。

从头开始打拼绝不是一个轻松的过程,从决定换工作的那一天开始虚伪就开始每天满世界奔波,而老白又是一个熬夜直播日夜颠倒的主,于是同一屋檐下的生活硬生生被他俩过成聚少离多。老白每天醒来时虚伪已经出门上班去了,桌上唯剩已经不冒热气的豆浆和包子;而虚伪回家的时候老白一般都在打游戏直播,他俩只能交换一个沉默不语的吻,然后虚伪独自去吃老白早就准备好的晚餐。生活平淡无波,但也氤氲着只有两人自己能品味到的幸福。

老白以为他们会这样安稳的过一辈子,虚伪也是,毕竟褪去当红主播这一身份他们也不过是芸芸众生中及其普通的两个。

但是人生是公平的,既然拥有了普通人的幸福,自然也拥有普通人的烦恼。

他和虚伪吵架了。

想想也很正常,老白已经不记得有多久没有和虚伪靠在一起悠闲的共享一副耳机打打游戏说说骚话了。缺乏交流的结果就是两人的罅隙越来越深,任何细微的分歧都被时间无限放大,大到连对爱人的容忍都无法填补的地步。

吵架的起因就是这次生病。永恒一语成箴,虚伪不仅不像老白想的那样忙的完全没有注意他的行动,甚至还趁着午饭时间看了老白的直播。

待老白去医院开了退烧药回来后,他的qq上的消息提示突然爆炸,大部分是群的,他的几个粉丝群都突然开始艾特他并且刷到了99+,差点让这个陪了他两三年的老伙计卡机卡死。

但那些疯狂刷屏的群并不是重点。安安静静的躺在他qq消息置顶上的那一个红点让他的心突然凉了半截。

「别再讨好虚伪吖:为什么不告诉我你感冒的事」

老白一时语塞,他不知道该怎么回复虚伪,他直觉自己说什么都不对,在消息栏敲了好几行字然后又一个字一个字删掉,最后索性放弃,换了群聊界面。

从爆炸的粉丝群老白才了解到中午虚伪其实来了,但因为很久没有给他上舰长了所以并没有消息提示――老白说既然在一起了,就不整这些虚的了,与其让公司拿回扣还不如直接给他呢――眼尖的跟显微镜一样的虚伪粉丝们捕捉到了默默给老白一包一包刷了一百包辣条的虚伪,并且点燃了一大批当年疯狂嗑他俩cp的小迷妹们的热情。

永恒这个乌鸦嘴。

老白头有点大,本来就因为发烧而闷痛着的脑袋更是疼成了一团浆糊,老白撑着身体倒水吃了退烧药,直接把手机扔到床头柜倒头就睡,也忘记了回复虚伪消息这件事。

「他现在应该还在开会吧,就别告诉他发烧这个事了,不然他又瞎担心。」

睡着的前一秒,老白这么想着。

3.
再次醒来已经是傍晚,他睡得头昏脑胀的时候突然感觉身体被一阵猛摇,剧烈的振动让老白荤的差点没对着摇他的那个人的脸吐出来,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嗓音暗哑的喃喃:“……虚伪?你怎么回来了?”

“老白你醒醒,我是甜瓜,你家伪酱还没回来呢。”老白揉了揉眼睛,才顺着甜瓜扶他的动作坐起来,他感觉自己有点不对劲,只是坐起个身都很艰难,全身的关节都酸软无力:“我这怎么了……嘶,头好昏……”

“你发高烧了我的白哥哥,”甜瓜倒了杯水,小心的扶着老白喂他喝了一口,脸色有些差,“要不是伪酱给我打电话让我来看一下你,这家里一个人都没有老白你直接烧傻了怎么办啊。”

“啊?高烧……我不是吃了退烧药了吗。”老白的脑子因为病毒的侵占有些转不动,他被甜瓜扶着站起来换了身出门的衣服,安置在了甜瓜的小甲壳虫的副驾驶。待到车往前行驶了一段后,他才突然反应过来,“不对,甜瓜你怎么进我家的?”

甜瓜的车技很一般,是绝对不敢分神去看老白的,只能盯着路跟老白讲话:“伪酱告诉我了你们家放备用钥匙的地方啊。”

“……所以是虚伪让你来找我的?”

“完了老白你不会真的烧傻了吧?我之前就说了啊。”甜瓜抽空无奈的瞥了老白一眼然后立刻认真看路,“伪酱本来想让我先替他照顾你一晚上的,他明天早上就赶回来,没想到我一来发现你直接发高烧了,白哥哥你也是可以,高烧都不告诉他,他这次是真的生气了。”

“……他回来干嘛!工作不要了?!”

“诶老白你冷静点!你还病着呢别着急。再说你都病成这样了伪酱不回来才说不过去吧。”

“可是他不是评职称呢吗?”老白有点烦,他拿着手机一下一下的敲着自己的手,紧紧的皱着眉,“他在这么关键的时候突然请假回来,公司的人又要说他闲话,本来他升的那么快就让好多人盯着他呢……啧,不行,我给他打电话。”

“老白你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别这么着急,”甜瓜分不出手去按住想要拨号的老白,只能一连串的喊着,“你先别管这么多,去医院吊上水再说。而且伪酱现在还在他那个什么展会,没把手机带身边。”

本来听到前半句老白还没反应,但后半句打断了他的动作。老白放下手机,抬手用力揉揉自己的眉心,看着窗外沉默了。

老白一直觉得虚伪是个好胜心很强的人,他打上了第五人格第一赛季的屠榜第一,后半赛季打的杀气四溢,遇神杀神遇佛杀佛,多少人皇被他打断了腿。他应该是自由的孤狼,但是却遇到了自己,选择了温柔的收敛自己的锋利气势,成为可爱的、会摇尾巴的他男朋友“伪酱”,包容的和他们打闹。老白是愧疚的,他已经在无意间剥夺了一匹狼的兽性,又怎么舍得用自己的自私去束缚他的手脚,让他无法再寻回自己的骄傲。

所以他什么都不说。虚伪已经很累了,老白不肯再让那副肩膀负担上来自自己的压力。他希望当虚伪每天回来以后,能吃上他亲手做的认真钻研了好久的饭,能在他的肩上休息一会,能和他讲讲工作上的开心和不开心,而不是为他担忧,连工作也不踏实。

我是…做错了吗?老白如此问自己。

甜瓜帮老白上下打点好,盯着护士给他打上针后才离开,走之前认真叮嘱老白要注意药水,不要直接睡着了,alex做好了饭他回去拿一下马上就回来,絮絮叨叨的让老白翻了个白眼,直接了当的赶走了他。

注射室里人挺多的,椅子基本上都坐满了,但是很安静,连因为不舒服而呜呜哭着的小孩的哭声仿佛都被阴沉凝滞的空气压抑着,老白用没有插上针的那只手拿过手机再次点开qq。这次没什么消息了,可能是粉丝们都知道他发烧烧的有点严重就没好意思来打扰他,只是惯例和他道了晚安就没了声音。

所以老白一眼就看到仍然孤零零飘在消息记录顶端安静的那句话。

他仿佛能透过那句话看到一个男人按捺着怒气和急切的表情,他认真的盯着他,眼里是掩饰不住的关心,但面色阴沉的吓人,还掺杂了一丝委屈。

老白突然有点内疚,他点开聊天框,开始仔细斟酌该如何安抚虚伪。

抬起手准备打字的瞬间,页面突然一转,熟悉的音乐铃声响起。手机屏上清清楚楚的写着虚伪的名字和虚伪的号码,事实上那个铃声提示,也是老白特地设置的虚伪专属。

老白愣了愣,刚刚准备好的哄男朋友的话换成语音他是绝对说不出口的,虚伪这个电话真是来的猝不及防。但他很快反应过来,立刻拿上手机,让一个护士帮他把吊瓶取下来挂到注射室外,才接了虚伪的电话。

“喂,虚伪。”
“嗯。”
“……”

突然的沉默让两人都有些尴尬。老白在直接开口道歉和迂回一下再道歉上犹豫良久不知该选哪一个的时候,虚伪终于耐不住这样尴尬的寂静,提起了话头:“我明天就回来,你今晚注意休息,好好吃药……”

“不行。”老白立刻打断了虚伪的话,两人话头都猛然一窒。他也忘了什么道歉不道歉,干脆的说,“你也知道你在多关键的时候,你回来了公司的人怎么看你?不许回来,我就发个低烧而已,没那么矫情。”

“就发个低烧?”虚伪的声音有些不稳,但老白没有察觉到,“你还在骗我,甜瓜告诉我你高烧三十九度二,还有永恒也和我说了,要不是我中午看了你直播,这件事我知都不会知道。”

“靠,那俩叛徒。”

“没有他们你是想瞒我一辈子么?!”虚伪的声音突然拔高,老白吓了一跳,虚伪很少这么用力且大声的说过话,这一喊让他差点没拿住自己的手机。老白立刻往四周看了看,发现没有人被打扰到他才松了口气,小声说:“你别急啊,我这病真不严重,再说甜瓜不是在么,有他够了。听话啊伪酱,你那边那么忙,今天早点睡……”

“那怎么样才是严重?在你眼中你出什么事都是不严重是吧!”

“卧槽你吃火药了?!”老白被虚伪的语气刺激到,声音也抬高了,“我说了你不用回来,我好得很,不用你……”他突然注意到自己说了什么不对的话,立刻把最后一个“管”字吞了下去。

“不用我管?”但虚伪还是察觉到了老白要说什么,他似乎是气的笑了出来,语气里满满的不可置信,“我是你男朋友,你爱人,你后半辈子的伴侣,你说不用我管?”

“不是…我说错话了……”

虚伪直接打断了他的道歉:“你就是这么想的吧,什么都不用我操心,因为我压力大,因为我工作重要,所以你理所应当的抗走生活里其他所有的压力。”

“老白,你是哪里来的伟人啊?你凭什么一意孤行的抗走所有事啊?你怕我公司的人知道你,所以你说不用买婚戒两个大男人不整这些虚的;你怕我被粉丝攻击,所以现在除了永恒谁都不知道我们的事,你还警告cp粉不要刷;还有出柜,你一个人默默的跟自己家里人说了然后和他们闹了那么久的别扭,到他们接受我了才告诉我你跟家里成功出柜了……”

“而现在,你连病了都不告诉我!”

最后一句虚伪直接吼了出来,老白被他一长串说的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听着听筒里因为愤怒而粗重的喘息,过了好一会才小声说:“我是担心你…你也说了这次升职很关键……”

“所以你觉得工作比你还重要吗!!!”老白已经很久没有听过虚伪喊破音的声音,虚伪声线低,平时说话也是温温和和的。这一破音,老白突然意识到,虚伪这次是真的生气了。

他喊完那一句,声音如同一个被戳破的气球一样低了下去,小声喃喃:“如果爱人生病难受的时候我都没法陪在身边,那我这个男朋友作的是不是也太失职了?我从来不把你和工作在心里做比较,因为根本就是没有悬念的你排第一,我拼命工作也是为了让你生活的更好一点。你凭什么不允许我回去,你凭什么……”

虚伪的声音平静了下来,掺杂着让人难以察觉的,但在老白耳中清晰无比的哭腔。

“你凭什么不允许我像你爱我那样爱你。”

tbc.

评论(53)
热度(5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被交警追了八条街的F1在逃赛车手诶嘿☆

© 沈钰gyok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