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钰gyoku

他和他的猫<3>初遇篇

*今天的篇章尝试了日记的格式,露子的语气好难把握我为什么要作死_(:зゝ∠)_OOC致歉

*有奇怪的私设,关于露西亚家上司【对就是你们想的那位】是不是猫控我真的不知道文里完全是在瞎扯qwq

*感谢观看

关于初遇——

      《露西亚的日记》

2000年1月○日   天气晴

      千禧年到来,我家新的上司继任了,我的上一本日记本也终于写完了。于是换了新日记本,呀,终于可以和之前那些麻烦而疼痛的日子道别了呢,好开心~

      这个本子还是好久以前和朋友一起买来的,大家一人一本,都有各自喜欢的图案哦!我的这一本封面上有好看的向日葵花纹呢,纸张也是暖暖的淡黄色,喜欢^L^

      那么,就开始新的记录吧。

      大概是新世纪的缘故好运也伴随而来了~好久不见的基尔君今天突然来莫斯科看我……真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事情。无论是基尔君还是我为了调养身体都待在各自的国家好久好久,我还是很想念基尔君和其他当初陪着我的朋友的……【这里后半句被划掉了】不过基尔君的到来我还是非常开心的!好久不见了基尔君看起来比之前瘦了好多啊,抱起来也没那么舒服了……【此处有一个使用蓝黑色墨水的钢笔的、颇有凌厉气息的德文笔迹:喂北极熊你是在嫌弃本大爷么?!】【一串被挤压到边缘的小小俄文字:基尔君你偷看我的日记哎……该怎么惩罚呢~】

      不过基尔君带来了一只手感超级棒的猫咪。小小的、白白的猫咪,和基尔君如出一辙的红眼睛,说起来猫咪红色虹膜真是非常少见啊是不是先天病啊……不过非常好看哦!被基尔君抱在怀里的小猫咪看起来好乖,还有点发抖,呀咧,大概是因为莫斯科太冷了吧。小猫的脖子上还系了一条黑红黄三色的丝巾,我不是很喜欢于是就摘下来了……黑白的黑鹫纹路的丝巾更适合这只猫!

      还有一点我相当在意……小猫咪看起来就像是基尔君亲生【蓝黑色笔迹:哈?本大爷是个国家还是个男的,北极熊你脑子被冰封住了吧!】的一样,是传说中的宠随主人形吗?

      基尔君在走之前把猫猫送给了我,还很别扭很可爱的跟我说:“你家最近也平稳下来了,换了新上司是吧……本大爷和阿西一起生活的也不错,啊总之就是你这头小孩子气的北极熊不要担心了,好好照顾自……啊啊啊本大爷到底在说什么啊!!!本大爷没法经常去加里宁格勒和来莫斯科……所以本大爷就大发慈悲把本大爷的爱宠留着陪你玩了!给本大爷好好养着!好了就这样本大爷走了……”

      噗呼呼呼……逃跑的基尔君耳朵都红了,真可爱呢~可惜基尔君不是国家我也不能把他抓在身边了kurokurokuro……

      呀似乎主题不对了^L^总之我开始养猫了哦,猫咪身体抱起来暖暖和和的好舒服呢!不过小猫似乎很怕生不让我抱……基尔君一走小猫立刻就窜到我家沙发下面去了,完全不理我的样子,真是不乖的孩子呢^L^于是万尼亚拿水管想把它从沙发下面赶出来。

      ……居然没有用。明明无论是对别的小动物还是像拉/脱/维/亚君那样的“小动物”有非常有效呢,但是这只猫看到我拿水管赶他居然一点都不害怕,蹲在沙发下面盯着我,那眼神凶巴巴的,好奇怪。

      不愧是基尔君养的猫咪吗。和基尔君一样的胆大呢,唔……该怎么玩呢^L^。【最后一个句点周围墨水都浸开了,看起来执笔者在写下时大概是思考了什么(划掉)不好的(划掉)东西】


2000年1月○+1日   天气小雪

      明明昨天还是大晴天今天就开始下雪了呢……好冷……

      昨天半夜小猫咪终于从沙发下面爬出来了。大概是太饿了?直接跑去厨房然后啃掉了我碗里的一根香肠……

      食物原来才是诱惑小动物正确的诱饵吗……明白了哦。

      啃完了以后小猫倒是没有再次跑到沙发下面蹲着,它看了我一眼,明明是动物但是我好像听到了他在说什么,奇怪。

      “喂,你,还不快点给本大爷找个睡觉的窝!”

      ……声音和语气简直和基尔君一模一样。

      大半夜的给它搭窝太麻烦了,于是就拎着小猫后颈回了自己房间,自己常睡的双人床正好多了另一边让它睡。小猫看起来挺满意的样子,缩成团就睡了。这么安心是因为这边原来基尔君也睡过,有它曾经主人的气味的原因吗?

      不过猫猫球真可爱。

      啊,我明明已经给它取了名字了却还是在叫它“小猫咪”呢,他的名字叫“基尔”哦!

      今天新任上司来了一趟家里,看到小基尔似乎很感兴趣的样子,然后问我小基尔的名字。其实我没准备给它取名字来着,感觉什么普通名字都不适合小猫咪……

      不过被上司认真的教育了:“既然要养那就好好养,名字是你和它第一个联系,我的祖国大人,请你务必好好思考一下。”

      唔……思考了半天,然而只有一个名字在我脑子里徘徊不已……

      “那就叫小基尔吧!”

      基尔伯特。基尔。

      还有什么名字比“基尔”更适合它和他呢。

      然后今天一下午就被上司先生拉着去给小基尔买了各种猫咪用的物品。其实基尔君本身就带来了不少小基尔的东西,各种各样的一大堆,该说不愧是以麻烦和严谨著称的德国人的做法么。不过上司先生也很热衷于这种事呢,各式各样的猫咪用品猫咪玩具买了不少……

      一路上我抱着猫,上司先生走在我旁边,我们的组合可能太过于引人注目,有不少人都盯着我们看。刚踏上街道时的人更多,原因估计是我猎奇的抱、不,是拎猫的方式和小基尔凄厉的叫声与挣扎。不过我真的是第一次养小动物啊,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对待那些脆弱的小生命,不是我的错不是吗~上司先生看到了却骂了我一顿kurokurokuro……

      “你是在对待宠物还是在对待货物啊!”

      上司先生边说着这样的话边演示了该怎么抱猫咪,然后把小基尔递到我手上。小基尔似乎有点不开心了我抱它的时候还被它挠了一下……不过按照上司先生教的托住猫咪的屁股后腿与上半身,小基尔终于肯好好不动的趴在我怀里了。小小的、温暖的重量压在手臂上,很奇妙的触觉。那一身白毛的小家伙就像是冬日最温暖最灿烂的阳光一样,好喜欢呢。

      上司先生一路上也时不时凑过来逗逗小基尔,看来上司先生也很喜欢猫?和他本身的气质与那些凶残的“能徒手杀熊”的传言完全不符,不过很有趣的样子^L^

      唯一比较残念的是……小基尔和上司先生的关系变得比和我还要亲密了啊……上司先生你是来和我争宠的么……即使是上司我也不会轻饶你的哦~【最后一句话写的很用力,几乎划破了纸】


      …………


2000年1月○+7日   天气阴

      小基尔已经来了一周了。已经完全褪去了最开始的生疏,把自己当做家里的主人一样了。

      不得不说,小基尔和基尔君真的是太像了,养着小基尔的日子仿佛就是回到了当初基尔君还在我家住着的那些日子了呢。

      一模一样的任性,凶巴巴,全身是刺的小模样非常可爱啊~

      不过也是太凶了一点……【蓝黑色笔迹:哈?!本大爷凶么?本大爷能好好的忍你这头北极熊就够温柔了好么!还有,说猫可爱可以,但本大爷是帅气!】【夹在缝隙中的小字:基尔君明明老是欺负人……QLQ】【蓝黑色笔迹:北极熊你几岁啊卖什么萌!】

      小基尔非常聪明,不用教就会自己乖乖的在猫砂里上厕所,上完后还会很认真的把脏东西埋起来,每次都认真的埋好久,好乖~【蓝黑色笔迹:北极熊你到底看它上厕所看了几次……】

      呀,今天的日记就不写那么长了~小基尔好像饿了,都蹦到桌子上来抱我的手了,先去给小基尔倒猫粮吧!


      ……………………

——————————————————————


      放在桌上的笔记本有一些陈旧,边缘有着些许猫爪印和书写时被手臂压过的卷曲的痕迹,侧面的颜色差别可以看出这本厚厚的本子已经写了大半。旁边一只有些陈旧的钢笔静静的躺着,等待它的主人再次拿起它记录下新一天的点点滴滴。

      而我们看到的,只是最开始几页所记录的第一次相遇的一点点小事而已。

      房子内依旧会有一个高高大大的冰雪之国在每天为小宠物而无奈,依旧会有一个闹腾的白色猫咪在上蹿下跳,依旧会有一位和那只白猫性格仿佛双生的前任国家时不时来看屋主并一起享受养猫的小日子,依旧会有一位传言中非常凶悍的国家首领来逗猫。而这本日记本,静静的躺在书桌上见证这一切。

      他们的生活,与这本笔记本的每日更新一起,依旧在继续,并不会完结。

——*——*——*——*——*——初遇篇·END——*——*——*——*——*——*——

关于撸猫的小贴士③:小猫第一天到达新家,请务必把你对它所有的爱与关心倾注给它,为他创造一个温暖的,可以放心依靠和炸毛闹腾的小环境——然后你就会发现,你变成了一个翻身无望的铲屎官_(:зゝ∠)_


评论(8)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被交警追了八条街的F1在逃赛车手诶嘿☆

© 沈钰gyok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