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钰gyoku

【百日雪兔/day67】两个大傻子

*是夯甜夯甜的小甜饼。
*今天也是踩着死线激情赶稿的一天。
* @百日雪兔集聚地
*有小加里宁出没。
*感谢好闺密小呆 @喵小呆 提供给我的恋爱小日常
*食用愉快!

两个大傻子
written by gyoku

0.
前两天伊丽莎白带着她儿子过来吃午饭,聊天时无意间提到了我和基尔伯特刚确定关系时干过的一些事。一家人都被逗的得差点没从凳子上笑到地上后,托着下巴一脸迷之微笑的伊丽莎白拿出了她随身携带的平板提议要我和基尔伯特回忆一下恋爱时干过的一些傻事。
基尔伯特不太乐意,但我倒觉得无所谓。毕竟平时智商通常运转的我们俩只要同屏出现智商就像物极必反一样down穿地心,要回忆的话还真的有不少有趣的事可以说说。于是我按住了叫嚣着“机智的本大爷从没干过蠢事好么!”的基尔伯特,认真的回忆起来。

1.
伊丽莎白提到的那件事是国际会议时发生的,彼时我和基尔伯特的关系刚从死对头变成情侣,关系转换快的就像从西伯利亚一脚踩进虫洞被传送到热带雨林,差点没被身上厚厚的棉衣闷死。
我们更习惯见面先绕道走,绕不开就打一架。但他都是我老婆了,当众家暴互殴肯定会被阿尔弗雷德那个死胖子嘲笑死顺便diss一顿,于是两个大傻子就别别扭扭的坐到一起,尴尬气场让众人退避三舍。
会议照常开始,大家吵吵嚷嚷半天谈不到点子上,平时聒噪瞎闹腾的基尔伯特却意外的安静如鸡,那乖顺的小样让我怀疑身边是不是坐了我很多年以前定做的全仿真人偶――顺便推荐一下那家店,人工皮肤手感很不错,细节处的(自主消音)和(自主消音)也……咳,跑题了。
当然,冬瓜皮永远不会改变他皮到飞起的本质,会议没开始多久,我感觉我的腿被一只穿着鞋底质地坚硬的军靴的脚踹了一下。我愣了一下,转头就对上了正暗含挑衅和不屑还有些许的掩饰的及其差劲的尴尬和害羞的双眼。腿骨闷闷的痛着,而基尔伯特很快就转头错开了我的视线,一副刚才什么也没发生的样子,吊儿郎当的吹着口哨。
我瞪了他一眼,没和他计较。结果没一会,我又被他踹了一脚。
我简直不敢置信这家伙的幼稚程度。也幸亏我们周围之前的尴尬气场让别的国家都离我们至少两个凳子远,没人发现我们的小动作,于是我――
也一脚踹了过去。
这件事的结局是会议结束后,别的国家指着我们俩黑色西装裤上明显属于对方的灰白色脚印笑得半死,和基尔伯特回家后被他弟弟罚洗了一个月的衣服。
所以这家伙到底几岁啊?幼稚园没毕业吧?

2.
刚谈恋爱那会儿我和基尔伯特都挺不适应的。毕竟好几百年来都是对手,作为两个国家,让我们当政治家谈条约远比谈恋爱容易。
于是基尔伯特上网去搜了搜情侣之间会干的事,拉着我认认真真的一条条实行。天知道他在哪找到的奇葩帖子,第二天工作日,我们俩就手牵手坐在办公室里办了一整天的工,并且接受领导或惊异或忍笑的眼神。二十四小时候我觉得我的左手都不知道该怎么张开放开他同样僵硬的手了。
幸亏他是左撇子而我是右撇子。

3.
有段时间基尔伯特老朝我眨眼。
就单边眼睛闭上那种,介于基尔伯特做的实在是太扭曲了,我死活没有意识到那是一个wink,甚至以为他是不是眼睛或者脑子有什么疾病。
这不能怪我,能把wink做的像眼皮抽筋也就他了。
最后我还是没忍住,问了他一句是不是这段时间我做的有点过分他没睡好。
结局当然是一个爱情破颜拳,难受。

4.
我对自己的发型执念挺深的,每天早上都会认真的打理头发,偶尔还会抹个发胶塑个型。反正我们也没有秃头的风险,十斤发胶也不怂。
偏偏基尔伯特对我的头发执念极深,有事没事就在线激情毁一波发型,让我一度对他那只骨节分明白皙好看的手有了很深的心理阴影。
我于是很无奈的跟他说:“打理头发很麻烦的。”
“那你每天早上花小半个小时折腾啥。”
“你以为我是为了谁弄头发?”
“?”
“交往前你看我什么时候弄过头发,嗯?”
“……”
然后我收获了一只脸红的跟他的瞳色一样的爱人,真可爱。

5.
注册了一堆社交软件的帐号然后加了我们俩认识的所有人,然后约好每天在空间和对方说早安晚安,时不时用和对方的照片刷屏并艾特对方,并故意在对方每一条动态的评论区说一句情话。我和基尔伯特打赌,谁的粉丝先掉光谁就负责接下来一个月的家务。
最后我赢了,因为王耀他家VON炸了,看不到我的各种动态,也没有想起取关这事。
感谢我的社会主义老铁。

6.
基尔伯特在家里做饭的时候突发奇想,往罗宋汤里倒了整整一瓶伏特加去调味,然后又用啤酒煮了香肠。
吃完了以后我和基尔伯特没啥事,小加里宁醉的爬不起来翘掉了一下午的课。
其实意外的挺好吃的,下回可以在加里宁不在的时候再做一次试试。

7.
我养了一只猫他养了一条狗,脾气都挺好的,但有一次基尔伯特从中国出差回来后,两个小东西还有总绕着基尔伯特飞的那只黄色小肥鸟都对基尔伯特退避三舍,整整躲了他一个星期,反而来投奔我的怀抱。
我就很懵逼,平时小动物都是喜欢他讨厌我的。
不久后,王耀一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边发了三段十五秒的视频给我,内容是基尔伯特捏着三个小动物的爪子跟着一个反复念叨着“海藻海藻海藻”的奇怪音乐摆动作。小东西那瞪的大大的眼睛里只写了四个字――生无可恋。
挺有趣的。
于是接下来一个星期,小动物们也开始绕着我走,去投奔小加里宁的怀抱了。

8.
说到宠物,我本来还想养只熊的。
但基尔伯特在照顾了一猫一狗一鸟后,听说了我的计划翻了个白眼,对我说。
“你先养好你自己和你老婆儿子吧。”
他似乎也有点害羞,语气顿了顿。然后听到“老婆儿子”还没开始开心的我又听到他补充到。
“况且无论是儿子还是小宠物,他们黏谁你心里没有点13数吗。”
……心塞。

9.
情侣嘛,总会找个幽静而且充满了粉红气息的高档餐厅约个小会谈情说爱的。
我俩情人节的时候特地穿上西装喷了香水抹了发胶,找了一家著名的高档餐厅准备来一次正式而浪漫的烛光晚餐。
临时起意的约会总数命运多舛。我们先是被长长的预订队阻隔在餐厅的门外;排了一个多小时队、香水味都快被汗味盖过去以后,我们好不容易坐进了餐厅里,我们又等餐等了将近半小时;在两人饿得眼睛都红了的时候,餐厅上上来了两份看起来甚至不够塞牙缝的情侣套餐牛排和小巧的能一口吞的小甜点。
最后两个西装革履的大傻子选择去街边卖夜宵的小店,点了两大盘份足味美的香肠和黑啤。那套西装我再没穿过,基尔伯特的也是,因为上面沾染的香肠油真的洗不掉。
小店老板顺应气氛点了几根蜡烛放在桌上照明,回家的路上我跟一个看起来才十二三岁的小卖花女买了一只玫瑰,剪去花茎插进基尔伯特胸前的西装口袋里。
有玫瑰有烛光,也算是场美妙的约会吧。

10.
我们都很不喜欢做家务,但因为身份原因请女佣也很谨慎,大部分时候私宅还是得自己打理。
于是我和基尔伯特就每天扔硬币,正面我做反面他做。
有一个星期我不知道为啥老输,擦地板擦到怀疑人生以后突然灵光一闪。第二天我跟基尔伯特提出我来扔硬币,他的表情瞬间就慌了,闪烁不定的眼神一看就知道有鬼。
我一把抢过他手上的那枚硬币翻过来一看。
呵,果然两面都是数字1。

11.
看完了一部拙劣而枯燥的八点档都市爱情肥皂剧,基尔伯特学着剧里的霸道总裁把我按在床上,恶狠狠的说:你自己挑起来的火,你自己来……
话还没说完他就笑趴在我身上了。

12.
当天晚上的大和谐,在我进入他之前,我脑子一抽,盯着他的眼睛认真的说:我要你身上染上我的味道,这辈子都逃不掉,这辈子都是我的人。
说完我就后悔了,本来以为他会爆笑出声笑到气氛全无甚至软掉。但没想到的是基尔伯特愣了愣居然从脸红到了脖颈根,扭开脸搂住了我的脖子。
然后我们干了个爽。

13.
工作的时候我偷偷溜走摸鱼,去厨房做了一大盘奶油小蛋糕。
大功告成后我洗了个手,一回头就看到基尔伯特带着一堆人蹲在厨房门口,瞪着puppy eyes滴着口水看着我手中新鲜出炉的蛋糕。
基尔伯特还好说,上司们那张五六十岁的老脸还把眼睛瞪那么大根本不是卖萌是恐吓吧!
“……一人两个,多的没有了。”

14.
被闹铃闹醒的时候想到了别人说的用一个早安吻吻醒爱人,觉得挺浪漫的于是俯身在还睡得迷迷糊糊基尔伯特眼皮上吻了一下。
还没等我捏出温柔的声线凑到他耳边喊醒他,基尔伯特突然挣扎的一下子坐起来,伸手疯狂搓眼睛。我被诈尸一样的反应吓得差点没从床上掉下去,满脸都是大写的迷茫。
折腾了好一会,他才红着眼睛跟被吓懵的我解释说眼睫毛掉眼睛里了。
两厢无言半晌,我叹了口气下床洗漱。好歹俩人都被这么一出彻底吓醒了,虽然过程并不如我想,但结局还是殊途同归了嘛。

15.
跟基尔伯特求婚的时候,我特地去认真挑了一款符合我的审美他应该也会喜欢的对戒。求婚当天基尔伯特意外穿的也很正式,我还挺满意的觉得气氛很棒。
下班的时候,我抱着早就准备好的玫瑰和戒指去找他,还没跪下呢,眼前他的脸突然刷的一下消失了。
我低头一看,他已经单膝跪下,满脸温柔微笑的递了个打开的小盒子,里面是一枚闪烁着耀眼银光的、颇为眼熟的男戒。
“和我结婚吧。”
“……你啥时候找到我买的戒指的???”
“?????”
最后我俩对着一模一样的两对对戒笑出了声。围观全程的伊丽莎白翻了个白眼,表示全柏林就这么一款著名一点的双男戒,不买重就怪了。
你问戒指最后怎么办?当然是一对佩戴一对收藏啊(笑)。

16.
结婚后我们其实聚少离多,因为工作也因为身份。大部分的交流都通过越来越发达的网络,我们每天都会在facebook上卡着时差和对方说句早安或晚安,然后聊聊天说说有趣的事。
有天基尔伯特似乎是失眠了,凌晨三点一个facebook敲过来。
我被铃声吓得瞬间清醒,爬起来看手机的时候满脑子都敲你吗,但是为了礼貌和我们爱情的巨轮,我把粗口吞进了肚子里,接通了facebook的视频通话。
结果对面那个不知好歹的大傻子第一句竟然是――
“你怎么还没睡。”
“……”
“敲里吗。”
发出冷静的声音。

17.
都说恋爱使人智障,我和基尔伯特可能就是标准的两个大傻子了。
傻都傻了也没人要了,凑合过呗,自己选的大傻子还能离咋的。

18.
当年找到的情侣会做的事我们没能一条条实践过去,因为最后一条是白头偕老,我们可能都没有办法老去了,注定不完美的计划干嘛要实践下去。
但我相信我们会永远一起走下去。
毕竟没有谁比两个因为对方而变蠢的大傻子更相配了。

END.

评论(4)
热度(20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被交警追了八条街的F1在逃赛车手诶嘿☆

© 沈钰gyok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