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钰gyoku

今天也在为上司献出心脏【二】

第二日每一个有着正在暗恋别人的上司的单身助理上辈子都是折翼的鸟人

1.

正式会议时我们助理是很忙很忙的。

我们要记录上司的每一句话,还要记录别的国家的发言,还要适时给上司递上需要的资料和文件。

各位国家大人口若悬河各抒己见,热闹是他们的,而我只能拼了命的爆出我单身二十来年的手速在本子上记录重要观点。

你眉飞色舞笑容恣意,我一时手酸提不起笔。

2.

我抱着一堆文件一路小跑,乖巧的坐到上司身后的椅子上,拿起笔和小本子摩拳擦掌准备着为伟大的祖国献出我单身二十来年的手速。

毕竟是第一次跟着上司来参加会议,还是要做出一副我是个正经助理的样子的。

我摆好微笑,正准备和其他到来的国家的助手们打招呼。

——咦?其他的助理呢???

笑容瞬间僵住,我揉了揉我并没有近视的眼睛,确认坐在我们对面的中国先生身边真的没有昨天见了面的中助。我扫了一眼其他国家身后,同样也没有助理小姐姐或小哥哥的身影。

3.

我环视整个会议室,最后终于在会议室某个小角落里发现了再次扎堆嗑瓜子的各位助理们。

——那边的助理小姐姐们,你们在干啥???

认真而善良的德助凑过来拍了拍我的肩,小声告诉我:“没什么可记录的,我们去那边聊天去。大家特地给你准备了加了蜂蜜的红茶和奶酪糖。”

听起来好诱人!

但我义正言辞地拒绝了。

4.

废话,我是来工作的不是来喝下午茶的!我可是个正经的好助理!

5.

可惜我没有一个正经的好上司。

6.

我拿着我的小本子一脸心情复杂,手中的碳素水性笔在越来越大力的握力下发出“咔嚓”一声响。

我觉得我那颗敬业爱岗的心和那只钢笔一样正在发出碎裂的轻响。

我为什么要拒绝可爱的小姐姐的好意,选择坐在这里记录那些三岁小孩才会进行的对骂。

“总之要解决这个问题就是让本hero去拯救地球就好了!”

“我反对,这种无异议的天怎么可能赞成,还有learned是什么啊?!”

“那哥哥我就反对英/国和美/国吧~”

 

咔哒,我按了一下按动型水性笔的笔尾。

7.

“啊啦,俄/罗/斯有什么意见呢?有什么想和大家说的呢?”

“哎?我?嗯……立/陶/宛,我很想看你很为难很为难,哭着求我的样子☆~”

 

咔哒,我又按了一下水性笔的笔尾。

8.

“大家都闭嘴!!!我们是为了解决问题开会,不是为了增加问题的!!!”

听到德/国先生气沉丹田声如洪钟的怒吼声我简直感动的要哭出来了,这个世界上还有比德/国先生更靠谱的国家么?

“每个人八分钟的发言时间!时间一到说什么都不会承认了!”

“ve~我!我要发言!”

“那么,嗯……那么从你开始发言,意/大/利。”

9.

“哎,我咩?”

“ve……”

我抬起笔,眼神里闪烁着期待的光。

“pasta———————————”

10.

“咔嚓。”

水性笔发出被拦腰折断之前最后的悲鸣。

11.

德/国先生非常靠谱,但是他有一个非常不靠谱的男朋友。

心塞的要窒息了。

12.

会议结束后是例行的酒会。

出门前上司他笑眯眯的和我命约法三章,一定不能喝醉,一定不能帮他挡酒,一定不能让英/国人喝酒,如果办得到的话最好也不要让西/班/牙人和德/国人喝太多。

我匪夷所思,前两条我都能理解,但最后一条的话,我只是一个俄/罗/斯的小小助理啊有什么资格去管别的国家的人?

于是我没有很在意。

13.

回到现在,我发现我的上司真是太明智了。

14.

“不亚瑟先生你冷静!!!放过那把椅子他是无辜的!”

“求您!从吊灯上下来!就算您是aph第一舞姬那朵娇弱的吊灯也撑不住您的体重的!”

“阿尔弗雷德呢!”

“美/国桑,这是酒店四楼419套房门卡,你有一晚上的时间,在天亮前务必不要把喝多了的英/国人放出来!”

 

我捧着酒杯,扶了扶墨镜。

冷漠.jpg

15.

“东尼儿你看清楚了再亲!哥哥是法/兰/西不是南/意/大/利!”

“我操安东尼奥你个傻逼!丢不丢人啊跟老子回去!”

“罗维我们来跳舞吧!吨吨吨!”

“混蛋你别喝了!”

 

我捧着酒杯,又扶了扶墨镜。

继续冷漠.jpg

16.

“啤酒呢!再给本大爷拿一桶黑啤!”

“啤酒已经没有了呢,基尔尝尝这个。”

“唔……咳咳!这是什么!”

“这是俄/罗/斯的生命之水哦^L^.”

17.

伊万老大,是谁在出门的时候跟我说也不要让德/国人碰酒的。

我帮德助小姐姐扶着她家上司,扭头看了眼正笑眯眯的给银发红眸的德国人递波士伏特加的上司先生。

冷漠中透露着mmp。

18.

能不能对单身小助理友好一点?

就算你们不是人,也不要不把单身的助理当人看啊!

19.

哦,好吧,单身助理的确不是人,是狗。

汪。

20.

“路德~路德~”

“意/大/利先生,德/国先生喝的有点多今天要先去休息了,抱歉。”

“ve?那路德就交给我吧,让这么美丽的两位小姐辛苦的照顾人真是于心不忍ve……”

“可是……”

“放心。”高挑俊秀的意/大/利青年弯眸微笑,深金色的双眼看向路德维希时眼神中仿佛混入了最甜美的蜜糖。他收起了平日那副呆呼呼的仿佛什么都不懂样子,稳稳当当的扶着醉的神志不清的德国男人离开酒会大厅。

砰咚。我听到我的心脏重重的跳了一下。

21.

“……意大利人都是这么撩的么?”

“……咳,大概,是的。”

德助小姐姐咳了咳,虽然那张白皙严肃的脸没有什么变化,但我清晰地看到她的耳朵已经红透了。

又是一个有故事的人啊,汪。

22.

“啊……那个,我家上司是和你家上司在一起么?”

意助是个深棕色披肩卷发的大美女,她看起来并不像她的上司那样单纯小白,是个非常干练而且火辣阳光的女孩子。她拍了拍德助小姐姐的肩,同时微笑的像我点点头。

“呃……是、是的,刚刚他们俩、他们一起离开的。”

“原来是这样啊……那我就放心了~”

德助小姐姐,你怎么突然结巴了?你为什么作出一副想跑的样子?意助小姐姐你有看到你握住对方的手的时候对方迅速泛红的脖子么?

“那么……我是否有幸邀请我美丽的雷娜*和我一起去那边喝一杯呢。”

我看到意助小姐姐的wink像一只爱心箭一样“啪叽”一声射中了德助小姐姐dokidoki的心脏。

汪汪汪。

好寂寞。

23.

寂寞的单身狗扭头去寻找自己那个暗恋进行中同样是条单身狗、不,单身熊的上司。

我有种不妙的预感,再不回去要么我以后要吃狗粮吃到吐,要么就要去警察局保释强/奸/犯了。

然而我错了。

24.

“……伊万先生,您干什么呢?”

“你最好把你的好奇心扔到西伯利亚去哦,或者你自己去一躺^L^?”

“我什么也没问,老大你还要酒么?”

“不用了我去吹吹北风沧桑一下……”

“……老大,别吹傻了。”

25.

我很好奇。

26.

我好奇的抓心挠肝。

27.

我觉得我快要按捺不住我那该死的好奇心了,那一夜到底发生了什么?

28.

“其实也没什么,大概就是我家头儿傲娇了在本垒打的前一秒来了一发友情破颜拳然后扭头就逃。”

“……你怎么知道?”我蹲在没剩几个人的大厅里抱着笔记本电脑远程处理工作顺便等去吹风沧桑的上司先生回来,听到声音懵逼的抬头。

“因为不是第一次了,看到我家上司那幅骂骂咧咧脸通红的样子就可以猜到。”

那是一张标准的德国女性的脸,金发蓝眸,五官里混了一些斯拉夫民族的特征。但她并不像我经常见到的德国人那样严肃,五官柔和笑容温暖,向我伸出一只手。

“请多指教,我是普/鲁/士先生的助理。”

29.

她的手好柔软好温暖。

30.

我开始对这份工作抱有期待了。

31.

手机突然响了一声,我低头摁亮手机屏幕。

“处理酱,有很重要的工作哦,请来一趟我的房间^L^。——IB”

“啊……?”我依依不舍的看了眼相谈甚欢的普助小姐姐,刚在手机上打上“请您稍等”四个字就感到一股瞬间窜上脊髓的凉意。

哒哒哒。我立刻删掉那四个字,然后和普助小姐姐道了别。

“没事哦,在病娇大魔王手下工作真是辛苦了,加油!”

她是天使!

32.

我看着上司先生推到我面前的笔记本电脑,不知道该摆出一副什么表情。

这就是所谓的重要工作。

33.

“你有什么意见么?呜呼呼?”

“不,我什么意见都没有。”

上司先生眯了眯眼,突然转了话题。

“普/鲁/士人,很温暖吧?”

“嗯……啊???”我正要点头,然后立刻迷茫的抬头。上司挂着讳莫如深的笑,抱过我拆掉了墙的电脑浏览,没有再回复我。

34.

第二天,我看到我家上司的推特上面po出一张图。

“小助理竟然也有喜欢的人了,看起来会比万尼亚先脱团啊,委屈>L<。

扣工资吧。@普鲁士@肥啾饲养员

【图片.jpg】”

 

……

老大你什么时候拍的!

谁喜欢了!

谁脱团了!!!

我只是稍微有那么一点心动而已!我们才认识一天!一天!!!

上司我跟你讲你有帮我打直球的时间你不如去正确的和普/鲁/士先生表白一次!

我不要脸的啊!

35.

我不会脱团的,所以放过我的工资,求您。

36.

我面无表情的看着电脑屏上越来越多的转发。

“熊猫滚滚:恭喜,早日喜结良缘阿鲁!@肥啾饲养员”

“天佑法/兰/西:一见钟情的节奏……太浪漫了~虽然少了两位美丽的女孩子可以亲近但是祝福哦~”

“胃药在哪里:姐姐也喜欢俄助吗?祝福。”

请不要转发了!我们才认识一天!!!

就算是喜欢也请让我安安静静的喜欢好么!

我不要脸的啊!

37.

我不想因为被强行发狗粮而扣工资,求你们。

38.

“肥啾饲养员:如果扣掉工资没饭吃的话,来我家吃吧【笑】//Russia:

小助理竟然也有喜欢的人了,看起来会比万尼亚先脱团啊,委屈>L<。扣工资吧。@普鲁士@肥啾饲养员【图片.jpg】”

39.

好好好工资什么的扣扣扣我这就来!

Tbc.

*注:雷娜是Helene 或者Helena(海伦娜)的缩写。Helena 在希腊语中的意思是“阳光灿烂的女人”,叫这个名字的最有名的历史人物是成为特洛伊战争导火线的美丽女子海伦(Helena)。

评论(9)
热度(2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被交警追了八条街的F1在逃赛车手诶嘿☆

© 沈钰gyoku | Powered by LOFTER